殊月

小透明蘇月的天馬行空
想寫什麼就寫什麼

【靖苏】念念

本篇跟宇文念没有一点关系!!!!!


有糖有玻璃


全文景琰視角


慎入


正文


桃花烂漫杏花稀,春色撩人不忍为


我们俩穿着私服赏街,我将手中的包子剥成两半,一半给你,手里的包子还热呼呼的,在这微寒的春意格外令人喜爱


〝长苏,我们好久没有出来了〞

〝陛下,我们可是偷跑出来的,等等蒙大哥又要跳脚了〞你笑得一脸狡黠

一阵冷风吹来,我伸手将你的狐裘围的紧一些,你则一脸无奈


〝要不能呼吸了!〞你抗议着

趁你不注意时,我侧头轻吻你的脸,你吓得低吼

〝这在大街上呢!萧景琰你注意点!〞

我正想开口说话,后面就传来蒙大哥幽幽的声音


〝陛下,小殊,你们可让我好找阿.............〞


最后我们又被拎回皇宫去了




孟夏草木长,绕屋树扶疏



处理好政事,我去找你,不让人通传,我自己进去,进门时就看到你矗立在朱漆大弓前,眼中尽是怀念惋惜,我走向你,拿起大弓,一把牵起你的手,向外去走


即使艳阳将我们两个晒得满头大汗,我们在奔驰的马上却停不下来,也不想停,我们在猎场拉弓骑马,你还舞了一套剑给我,最后我们累的躺在树下,可你笑得那么开心


伸手触摸你眼角的疤痕,我还是只能说

〝对不起〞

〝你我之间,何须道歉,我们早已互不相欠〞

〝胡说,你可还欠着我〞

〝愿闻其详〞

〝你还欠我一辈子,我还要带着你拉弓,骑马,舞剑,我们还要去霍州抚仙湖,品仙露茶。到秦大师那儿,去吃素斋,再延沱江走,游小灵峡,那座山上有佛光。再接着去凤栖沟,带着飞流去看猴子。还有顶针婆婆的辣花生..........


你忍不住大笑出来

〝你还记得蔺晨说的呢?你就是个醋坛子,你说怎么办,因为你我都还没去?你怎么赔我〞


将他抱了满怀,我偷偷的在他耳边说

〝所以我阿......也欠着你一辈子呢〞



结果我们就这样睡着了,隔天长苏还感冒了,我被母亲训了一顿




白露滋园菊,秋风落槐南


皇宫到处都是落叶纷纷的场景,总有种悲秋的氛围

你倒好,最近越来发懒了,天气越发凉爽,你倒开始窝在被子里

我伸手玩着你散落在床沿的头发,看着你熟睡的模样,我偷偷的把你的头发剪了一段下来,也剪了一段自己的,编成了同心结,把它放进我随身的锦囊里,不小心碰到你,你迷茫的睁开眼看是谁打扰你的清梦,看见是我,你便往里面挪了一些,拍了拍床

〝陪我〞

我无奈地说

〝我还没换常服〞

你跩的我的袖子摇啊摇,带着刚睡醒的鼻音,连眼睛都没有睁开,轻轻撒娇

〝嗯~陪我睡拉,我冷〞


我一躺上床,你就滚进我怀里,我抱着你,抵足而眠





六出飞花入户时,坐看青竹变琼枝


漫天大雪,我带着你回到修整后的林府,这样的天气并不适合出门,但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,过去惨痛的教训还血淋淋的浮现在眼前,提醒着自己

祭拜后我们在林府里,说着小时候的趣事,哪个角落曾经是我们玩耍的地方,哪条柱子上还留有我们比身高的划痕,哪根树下还有我们曾经埋的童玩. .........也冲淡了一些伤感


他叫我站住,自己往外走了好几步,雪正大着,我正想叫他回来,他却大喊


萧景琰你给我站住!!萧景琰,你有情有义可你为什么就没脑子!!


往事一幕幕浮上心头,那时还不知你是谁,心不疼,知道后,才真是心如刀割

我对他喊

〝我萧景琰已经有了梅长苏,还要脑子做甚!〞

我成功逗笑了他,他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,呼唤我的名字

〝景琰〞

〝陛下,该准备上朝了〞

高湛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,我清醒过来

〝陛下今天的心情似乎不错〞

〝高湛,我梦到长苏了,他叫着我的名字,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〞

〝陛下,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〞高湛笑着说

〝是阿...........上朝吧〞

整理好朝服,将锦囊收好,大梁还有很多事要处理,长苏,你有看到吗?我依照你的意思将大梁打理得很好,晚上,再说给你听



end


出处

〈桃花烂漫杏花稀,春色撩人不忍为 〉宋·陆游《剑南诗稿·山园杂咏五首》

〈孟夏草木长,绕屋树扶疏〉晋·陶渊明《读山海经》

〈白露滋园菊,秋风落槐南〉南朝宋·谢惠连《捣衣》

〈六出飞花入户时,坐看青竹变琼枝 〉唐·高骈《对雪》



底线部分乃引自原著小说《琅琊榜》


应景文,拜托不要寄刀子



欢迎评论留言\^▽^/

评论(21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