殊月

小透明蘇月的天馬行空
想寫什麼就寫什麼

【靖苏】大大与小透明 (四)

虽然没什么人看,但我还是想写^^



正文


梅长苏身为一个演员,常常因为拍戏东奔西跑,飞流就会被他借放在蔺晨那里,但蔺晨有时因为工作,这时飞流会待在家中自己跟自己玩,自从萧景琰来了,当梅长苏出去工作时,他就会把飞流寄在萧景琰那里,原因是.......

当某次工作来时


〝飞流,明天带你去蔺晨哥哥那里好不好?〞

〝不要!〞

〝可是明后两天苏哥哥有工作呢〞

〝景琰哥哥!!!〞

〝你要去景琰那里?〞

〝庭生,妹妹,饼干!〞

〝你是惦记静姨的好手艺吧!〞伸手敲了敲他的头


于是当梅长苏不在时,飞流就会在萧家住几天,林静与秦般若都对他很好,庭生下课后两个孩子也玩在一起,更别提萧家父子对飞流也是当成儿子一样疼,有时候萧景琰会带着飞流一起去上班,无聊时就教他一些防身术,飞流也没有不耐烦,倒是玩出了一些兴趣



今天是梅长苏回来的日子,飞流今天也跟着萧景琰上班练习防身术,当梅长苏被送进自家小区时,就看见飞流在警卫室接受萧景琰指导的样子


〝飞流!景琰!〞

〝苏哥哥!〞飞流一看见梅长苏就扑过去,梅长苏接住他,跟后面的萧景琰打招呼

〝景琰〞

〝长苏,你回来了〞

〝我回来了,飞流怎么样?我看他跟着你练习了〞

〝他学得很快,动作也很标准,是块料子!可以送去专业学习,一定可以更好〞萧景琰感叹着飞流天资聪颖,他教的多开心啊!

〝你不就是专业的,你教飞流我很放心〞梅长苏笑弯了眼

〝恩...也不算拉.....〞萧景琰不太好意思,脸红成一片


一路送他们到家,萧景琰放心地回工作冈位




〝飞流,你都在景琰家做了什么?〞梅长苏一边准备晚餐一边询问着帮忙洗菜的孩子

〝陪弟弟,妹妹,练习!〞

〝有没有给人家添麻烦?〞

〝没有!飞流,乖,姨姨,嫂嫂,开心!〞

〝我们飞流真棒!〞摸了摸飞流的头


这时候门铃响起

〝我去开门,飞流要洗快点,不然会晚饭来不及喔!〞

梅长苏一边嘱咐飞流一边思考这时候是谁来访,走到门边看了监控,有一名戴着帽子的男子抱着一个箱子

〝你好,请问有事吗?〞

〝快递,林殊在吗?〞

〝好的,马上来〞




梅长苏打开大门


快递拿出签收单请他签名,梅长苏签完名递给他,那名快递突然抓住他的手腕,箱子掉在地上,里面东西散落一地,快递抬起头露出疯狂的神色

〝我喜欢你很久了......你看这是我拍的你,很漂亮吧,不管在哪里我都有去喔,你看你昨天去的我都在.....我好喜欢你!〞

〝放开我,好痛!〞梅长苏扫了一眼散落在地上照片,有很多明显是偷拍的照片,不管是演戏休息还是私底下出门,甚至还有他的生活照,就在离这栋房子不远的地方!

〝我好不容易才见到你,怎么可以放开你!为什么?为什么要拒绝我!〞男子更显愤怒,抓得更紧了

〝放开苏哥哥!〞

飞流听到声音冲出来就看见梅长苏被抓住手腕不得动弹的样子,冲过去下意识给了那名男子一个过肩摔,抓着一脸惊恐的梅长苏冲出家门,飞流的力道不够大,那名男子很快爬起来追了上来


萧景琰正好下班,准备把飞流遗忘在警卫室的东西送去梅长苏家,走到一半远远就看见飞流拉着梅长苏跑过来,两人脸上都是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,后面还有一个男子在追赶他们

梅长苏看见萧景琰停在他面前,他还喘得说不出话,飞流就指着追过来的男子

〝坏人!〞



萧景琰把他们两人护在身后,等那名男子一靠近萧景琰先给了他一个侧踢,再把他压制在地上,警察五分钟内赶到,那名男子被带走时还在大吼大叫

〝为什么?我这么爱你,你为什么拒绝我!〞


警察一边跟梅长苏作笔录,另一方面准备去他家采集证据,等到他们一起来到梅长苏的家时,里面正冒出大量的烟雾




〝我的汤!〞




TBC




依旧很短吧! (骄傲个屁←_←


台湾热到无法思考,已成咸鱼T△T



欢迎留言评论\^▽^/

评论(16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