殊月

小透明蘇月的天馬行空
想寫什麼就寫什麼

【靖苏】生查子

糖吃多了总要换一下口味


一把刀,慎入



全文飞流视角



正文



有两个苏哥哥?


我们明明打赢了,为什么大家都在哭?好奇怪


苏哥哥躺在床上好像睡着了,那我问另外一个苏哥哥好了,我正想问苏哥哥的时候,苏哥哥向我摇了摇头,飞流不懂,但醒着的苏哥哥好像很难过,飞流会乖,飞流不吵



坏人带我来到一地方,土堆高高的,还有一块牌子,是什么呢?


〝飞流,跪下〞

〝不跪!〞


〝我说,跪下〞

坏人好凶,飞流委屈,我乖乖跪下,坏人也跪下


〝长苏,你倒轻松,一躺下就什么都不知道了,你的烂摊子可怎么办啊?那倔牛很难应付的,你现在一定笑得很开心吧........ ...〞


我看着旁边的苏哥哥,他一点都不开心啊,看起来要哭了,果然坏人都是骗人的,还是苏哥哥最好了,只是最近苏哥哥摸我头的时候手都好冷,生病了都不休息,苏哥哥,坏!




好久没有回家,飞流好开心,直到晚上要睡觉时,坏人说要一起睡


〝不要,苏哥哥〞

〝你苏哥哥不在了,你要习惯〞


我看了看苏哥哥,再看一下坏人,我指了指苏哥哥大声地说


〝骗人,这里!〞


〝小飞流,你是不是太伤心了,长苏已经死了,不会回来了〞


飞流很生气,明明就没有,苏哥哥明明就在这里,这时候苏哥哥在我耳边说了一些话


〝苏哥哥,说,冰续丹,火寒毒,梅岭,削骨............〞


太多了,飞流记不住,飞流笨,我用力的敲着自己,手突然被坏人抓住,我正想跑,可是..........坏人在哭,蔺晨哥哥在哭,他抱着飞流在哭


不知道怎么办,我学着苏哥哥安慰我的时候,拍拍蔺晨哥哥的背,一边说


〝不哭,不哭........〞



坏人说要把我送走,把我送去水牛那里,他说苏哥哥必须要去那里,他放不下,飞流虽然不喜欢但为了苏哥哥,要去


就在要睡着前,我好像听到苏哥哥说话了


〝对不起,对不起.........〞


是在对谁说呢?




水牛没有像蔺晨哥哥一样抱着我哭,他只是跪着我前面,拉着飞流的衣角,跩得死死的,嘴巴也抿得死死的,全身颤抖着


我想把衣服拉回来,这可是苏哥哥给我的衣服,不能被扯坏了


此时苏哥哥拍拍我叫我跟水牛说一句话,很简单的,飞流记住了


我看着水牛的眼睛,照着苏哥哥的话说


〝景琰,别怕〞



水牛一听完就哭了,很大声很大声的,整个人一抽一抽的,手还是跩着我的衣服,是不是飞流说错了?飞流没有欺负水牛,我委屈地看着苏哥哥,可是苏哥哥不理我,他站在水牛旁边,摸着他的头安慰他,嘴里还说着


〝对不起,我食言了........〞



最后,我还是拉不回我的衣服,只能看着他渐渐湿透




最近跟着坏人住着皇宫里,还有水牛,水牛常常问我苏哥哥说了什么?明明就在水牛旁边,水牛还问我,水牛,坏,都不理苏哥哥


但水牛常拿点心给飞流,飞流就不计较了,点心好好吃



有一天,我在玩的时候,听到了坏人跟水牛的对话

〝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下去不是办法?〞

〝我知道,长苏........他〞

〝他撑不了多久,天道轮回〞

〝...................〞

〝长苏心里遗憾你应该了解........如果可以,快一点吧〞



〝..............我明白〞


飞流都听不懂,水牛明白什么?



又过了一段日子,飞流有点想家了,跟苏哥哥说了,苏哥哥说了,我们快要回家了




七月十五



飞流穿得跟平常不一样,不舒服,想脱掉,但太后说忍耐一下明天就做好吃的给我吃,我要忍耐


晚上大家都聚在一个地方,穿着好看的衣服,坏人点了一炷香


〝只有一炷香〞坏人对着水牛说


过了一下子,苏哥哥好像没有那么透明了,跟之前一样



大家都不讲话,只有苏哥哥笑笑的看着水牛


〝景琰,这么久没见,你不抱抱我吗?〞苏哥哥说


水牛一步一步走向苏哥哥,最后抱着他,飞流也想要抱苏哥哥,可是被坏人拉住了,只能看水牛跟苏哥哥说话,不开心



〝长苏............〞


〝当今陛下怎么还这么爱哭阿〞

〝长苏.......长苏.......长苏〞

〝我在〞


〝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,我会让你看见一个不一样的大梁〞

〝恩,我相信〞

〝我把你的弓放在武英殿,我批奏折时就会看见他,珍珠.....我也一直带在身上,就好像你陪着我身边一样〞

〝我知道〞


〝所以........我不是一个人,我有母亲,霓凰,言侯.......还有你的江左盟,不要担心我〞



〝..................对不起,终究是我食言了〞


〝你我之间何来的抱歉,盼望来世,不入帝王家,寻常百姓门〞


〝景琰.........留你一人独守大梁江山,你可怨我?〞


〝我怎舍得怨你,是我不好,是我笨,让你到现在还放心不下,长苏,我一个人也可以的,放心吧〞



一声惊呼,香快烧完了



〝景琰,我要走了〞


〝不要走的太快,等我〞


〝我会等你,不要太着急〞


〝长苏.......再见〞


〝我的陛下,我的景琰...........再见〞


苏哥哥跟水牛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阿,坏人把我眼睛遮住了,我看不见,我把他的手拿下来,苏哥哥已经不见


〝苏哥哥?〞

〝他去了很远的地方,很久以后才会还回来,飞流可能要等很久〞蔺晨哥哥的手有些颤抖


〝飞流,会等〞



后来,我们回家,水牛生病了,没有来送我们,但太后给了我好多好吃的,苏哥哥还要好久才回来,点心会坏掉,不能分他吃了




一年后


琅琊阁


蔺晨对着明月


〝长苏,敬你一杯〞



一年后


武英殿


萧景琰望着珍珠


醉酒独白泪潸然



〝长苏,我好想你〞






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。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
今年元夜时,月与灯依旧。不见去年人,泪湿春衫袖。




END



摘自

宋 欧阳修 《生查子》
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。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
今年元夜时,月与灯依旧。不见去年人,泪湿春衫袖。



深夜來啃刀吧^^

下面排隊寄刀片~


欢迎评论留言\^▽^/

评论(29)

热度(54)